2015年4月27日

DIARY / <桃園 新竹> 小烏來天空步道 石門水庫 新竹最好吃的戚風蛋糕-均鎂糕餅 意外的小旅行


 這次跑來桃園有個叫做小烏來的地方,主要是要來拍拍天空步道,爬文時大家的照片都好美,讓我們超期待來到這裡走走看透明的天空步道。這邊需要付門票以及預約進場時間,因為橋的承載有線,每一個小時為單位,開放名額,再買門票時,售票員就會給你你能進場的時間,我們剛好有早點來,所以一來就能夠進去,好幸運!不過人超級多的噎.....台灣的週休二日到哪裡都是人,超級恐怖,台灣很多地方都很好玩可是真的一到家日就是塞爆人!可能因為我們都太興奮想看步道,結果實際上天空步道只有幾公尺的長度,走到一半就得回頭,哈哈第一次見到步道不是通兩側的,而是走到一半就沒了!不過這裡旁邊的瀑布真的很壯觀噢~還有很高興的是,12點到1點是打掃時間,我們剛好在12點需要離開,所有人都已經出去了,我們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,我們大概是唯一可以在步道上淨空狀態下拍照的人XDDD





來到桃園就該去石門水庫旁的餐廳吃“活魚三吃”阿,我其實很久沒來這邊吃飯了,還打回家問阿爸看我們家常吃的那間叫什麼,事隔太久了都忘記了,我們點了高麗菜、清蒸魚、鮮魚豆腐味噌湯,這三樣我們吃好撐!可能太久沒吃,我真的很愛這味,尤其除了雞肉以外,我可以一直吃的就是魚魚魚 > 0 < 不僅魚肉富含蛋白質,還有因為是白肉,對瘦身的人來說也是優質選擇(喊著要減肥的我還是一直在吃吃吃= =),我還很喜歡吃魚眼睛,以前啊歐媽都跟我說多吃魚,眼睛、頭腦會變好,我就開始喜歡吃魚眼睛,我到現在眼睛還算ok,沒近視就是了:)




吃飽喝足的我們騎車剛好經過大溪,這邊的花海好美,就趕進趁人還不多的時候來拍照!你們看看我身後的花,多到不行,不好意思這次去的時候是去年10月份,我是不知道這時候大溪花海有沒有開花!在這裡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,不過大家拍照要注意不要踩到花喔,一想到去年8.9月份,花蓮金針花被大陸人、攝影愛好者踩爛了好多,感覺很不捨,既然喜歡這些花,就要愛護他們,而不是為了自己拍照不顧其他的。






我們想說既然桃園龍潭這邊離新竹很近,就想說帶我去吃好幾年前Frank買給我吃的均鎂北海道爆漿戚風蛋糕,直接到現場吃好像更棒,就衝去新竹!突然覺得真的有時候來個不是計劃中的行程其實超讚~太久沒來新竹了,所以僅憑記憶中騎到店門口,看看不太起眼的招牌門口卻停了好多輛汽機車,進去之後發現好多人,先買個戚風蛋糕來吃,因為這需要冷藏,可是從新竹騎回台北要將近兩小時,就放棄買整盒回家給家人吃。OMG,味道跟當年一樣的爆漿蛋糕,外層戚風蛋糕好軟、一點也不乾澀,裡頭的綿密鮮奶油,香醇濃厚的牛奶味,絲綢般的口感,滿滿的餡料一戳即爆漿,讓不太敢吃奶油的我好愛。想起之前那時候第一次吃,那一盒以幾分鐘時間被我們家的人全數掃空,呀呀呀....我還想吃噎!今天總算如願吃到了XDDD感覺好幸福~還有再加碼他們家的乳酪條,原味跟巧克力,挖...只能說真材實料的東西真的很讚很好吃,乳酪也是有點重的(Amy我喜歡重乳酪!!!!!),底下的餅乾不會感覺到很黏或是很鬆,口感清脆,淡淡味道的餅乾底加上濃郁的乳酪,再胖也是要吃下去,不然會對不起自己對吧?!



既然都到新竹這了,嘿嘿當然要去買傳說中的福源花生醬囉!已經聽太多人說這花生醬不僅不太甜,還有我們兩個最愛的花生顆粒~這太犯規了!!!!怎麼可以錯過它,立馬飛奔福源,看起來像是柑仔店的地方,竟藏著很美味的花生醬,果然店前也都是車子,每個客人進來都是要花生醬,我們還看到有芝麻醬也買了。回家我們自己弄吐司塗花生醬跟芝麻醬都好好吃~很濃的香味,每一口都吃得到花生,不甜的福源花生醬深得我心,老闆娘還說,因為沒加防腐劑,所以盡量在一個月內吃完,真的跟義美一樣的良心企業!到此我們又飛奔回台北了XDDD

均鎂糕餅
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
(03)5528898

福源花生醬 
新竹市東區親仁里東大路一段155號
03-532-8118

PHOTOS BY Frank&Me

Follow me on Facebook / Bloglovin / Instagram O SHa'Re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